close

前言

朱子期:

『當初拿到這神奇琴油試用版的時候在想~~

X甘五影謀~~~

有這麼神嗎?

以上就是在我試用前的感受

試用完後勒??

靠,這麼神???

不信我要把倉庫的琴都翻出來試過一輪!!!!

 

這是第一支影片請大家感受一下我的驚訝吧!!』 

 

 

 

 正文

在開始之前,

我先簡略提一下我自己(朱子期)與菲利思琴行-林世國老師之間的關係!

我們認識.....大概有10來年了!

(小編吐槽,是快20年了~遠目...歲月不饒人... 期哥別打我~

第一次見面是在新竹愛樂草創的時候,

當時相談甚歡,

然後我就很白目的問他:『我要叫老師還是學長?』

也不等世國學長回覆,就直接又說:『叫學長比較親切~』

就這樣.....一路叫學長到現在~

(偷爆料...小編我也聽過期哥叫他『A Ni Ki』XD)

 

就我所認識的世國學長,簡單介紹一下.....

他是一個做事非常認真,講話直白,不喜歡拐彎抹角,做事執著,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非常狂熱(期哥自爆說有很多觀念是受世國學長影響非常深!),

最有印象的就是他曾跟我說過:『會教啟蒙的老師才是贏家!當後段的老師接手你教的學生時,他們就會覺得你帶的學生很好教很好帶,當那些後段老師想要啟蒙與進階學生通吃的時候,就會發現其實教學非常需要仰賴啟蒙老師的配合!』

包含我現在整音的很多觀念,也都受學長的影響非常深!

簡單形容世國學長,堅持做對的事情,偏偏對的事情容易擋人財路得罪人,個性直,也因為世國學長的個性直接,反而很好相處!

(小編按...據期哥爆料...當時學長為了更瞭解關於提琴的秘密,遠赴義大利找當代知名藝術家與製作師--R.B.,拜入其門下,學習提琴製作!由此可知,世國學長對提琴藝術的執著與熱愛!)

 

拉回正題....

去年,當學長跟我提了這個琴油時,我一路疑惑了好久,

心裡想『 X!扯蛋!哪那麼神!』

回來試用後,一樣.....髒話連連飆.......

(小編常聽期哥說自己是粗人,沒讀什麼書,一輩子除了拉琴、寫寫曲子、偶爾玩玩珠寶...其他的也不太懂......)

試用後的髒話連篇是因為......真的太神了太神了太神了!!!

我試驗完第一把琴後,真的是太high了!

就開始把倉庫琴一把一把全部翻出來~

索性把那些品質不錯的半收藏琴拿出來大整理一輪!

(小編順便廣告一下....這批不錯的琴,期哥之後也會拿出來賣唷~^^)

首選選定了這支面板琴橋腳位置油漆剝落、拉弦版位置有微脫漆、外加四年不理堆積的灰塵......作為第一支試用實驗~

(小編按....我當初要是沒提醒期哥去翻倉庫,期哥早就忘了還有這把琴...= =)

實驗的主要目的放在這罐琴油清潔.拋光.以及修飾掉漆顏色的特色,

尤其修補掉漆這點,我還是一句話...太神了!

清潔.拋光的效果不用說,當然是超級好!

但你們有看過還可以做修飾掉漆顏色的琴油嗎?!

這已經是首例了吧!

不傷琴漆,又可以有清潔的效果,還能同時做法式拋光!

如果琴有掉漆的地方,竟然還可以做顏色的修飾!

也不像一般市售琴油,清潔完後過一段時間會啞光,或有刺激的化學味道!

(小編插個話...我把所有髒話”語助詞“與”發語詞“都消音了...不然這篇文章大概有一半都是髒話...)

根本一舉多得啊!

對我們在做提琴維修保養的人來說,這是神器!

我手上有蠻多不同漆質的琴,從天然的到化學的,從便宜的到高級的......

之後打算來做不同漆質使用這款琴油的效果實驗!

會在陸陸續續把影片上傳!

記得隨時追文喔!

 

 

小編心得

真是的...

打完一篇文章得不斷修飾掉髒話是一件累死人的事......==

從面板開始做拋光.清潔的動作,一路到完成整支琴的清潔處理,

小編我就編錄影邊聽著期哥飆了半小時的髒話+尖叫聲+碎碎念......

所以在做影片時就索性把聲音去掉了,重新配樂,當電影處理...==

我自己也算這罐琴油的見證人之一,

也不得不說,期哥,你的琴真的很像從鬼屋翻出來的!

灰塵、蜘蛛網.......大概只差一個長香菇吧.....= =

看著期哥把琴逐步回復原貌,甚至比原本更漂亮,

邊拍攝影片的同時,心裡也是一千萬個驚嘆號!

真的推薦大家多多去看效果見證的影片!

有圖有影片有真相!!!

arrow
arrow

    費那諦可Fa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