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朱子期:

『第二把琴繼續試用這神奇的琴油

慢慢感受

越用這琴油疑問也越多

怎麼這配方溫和不咬手

還越拋光越感覺像義大利琴在用的漆質~~詭異了!!??

我用其他廠牌的清潔或拋光琴油只感覺到化學合成

為何這神奇琴油感覺像是精油勒!!!???』

 

 

正文

上一篇有提到我要把我倉庫的琴全部翻出來,

做不同漆質使用菲利思琴油的實驗,

第一支琴的油漆是所謂的中國酒性漆

第二支琴是中國油性漆

那時候想說:“X的!酒性的有辦法處理,但油性的應該就沒辦了吧?!”

通常,中國的油性漆質有經過化學的崔乾,不容易拋亮,

所以就從倉庫裡拿出這支油性漆質的琴來做實驗......

這把琴算是做工蠻精緻的北京工作室作坊琴,

蠻適合做音樂班孩子的備用琴,

之前也曾拿過這把琴給一些老師,

可是因為他的面板有點微脫漆看到白肉,就被退貨了!雖然聲音真的不錯!

其實中國的琴漆很多都有這個問題--“脆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擦拭完,

雖然琴本身的傷口是還在,

不過他將原本的白肉做了顏色的休補!

而且最神的是,油性漆竟然可以用這琴油直接做法式拋光!!!

(小編補充:法式拋光--將酒精與提琴漆以一定的比例,用絨布各沾一點,對琴做擦拭拋光。這種拋光方式盡量要找專業的技師做,不然比例沒調好的話容易傷漆喔!)

擦著擦著......X!都不會傷漆噎!

那我們以前弄法式拋光拋老半天是拋心酸的嗎!

而且速度快很多!

(小編我又要開始消音了....==)

而且,這款琴油真的不傷手!

怎麼感覺比較像精油咧~~~~~

味道不刺鼻不刺激,也不咬手,不傷原本的琴漆!

X的!這到底什麼鬼!

(小編按......可惜影片無法把味道記錄下來齁......= =)

原本被灰塵弄的醜醜的配件突然冒出真面目後.......

X!我整個傻眼!

這個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了!直接看影片吧!!!

我來繼續擦第三支琴......

 

(待續.......)

 

 

小編心得

同樣,影片的攝影師和製作就是小編我~

弄不好的地方就見諒見諒拉~

(影片一樣做了消音~不然大家又從頭到尾又要聽一堆嗶~嗶~嗶~XD)

說真的...

掉漆能用保養用琴油處理,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!

相信大家都應該看得出來,

期哥在使用菲利思琴油處理這兩把琴掉漆的地方前,

完全沒有用傳統的補色方法(先補色再補漆),

白肉的地方都非常明顯的!

期哥完全是直接使用琴油在掉漆處擦拭,

就可以達到顏色修補的效果!

不過,第一支影片中也有提到,真的要把掉漆處做完全的補漆,

還是需要送到專業技師手上,然後請他們先做磨平處理再做琴漆的處理喔!

以保養用琴油來說,

菲力思琴油的清潔與拋光效果真的好得沒話說!

就像期哥講的,那個醜醜的配件,擦拭後露出廬山真面目......

真的太可怕了!威力超強!

一樣附上效果見證影片,供大家做參考!一起見證這罐琴油的威力!

 

由於,有些人看完第一支影片後,問我『為什麼期哥穿短褲?』

痾痾......

關於這個問題,我私下問了期哥.......

他說:『這樣比較台~再來,每次修琴都要弄工作服太累了~裝得那麼專業沒意思拉~很多人也穿的超級專業啊~可是技術也沒比較專業~啊是拉琴人的問題真的解決到了嗎!而且又不是要見什麼大客戶~』

雖然我在此不得不吐槽期哥一下......

你的工作服被你家貓咪拿去墊屁股了吧!!!@@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那諦可Fana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